首页 > 新闻

名家名曲齐聚罗湖 “粤”唱越响大湾区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2-20 18:15

2月19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粤剧周压轴大戏粤剧粤曲名家名腔名剧名曲专场演出在深圳大剧院举行,至此本届粤港澳大湾区(深圳)粤剧周8项11场粤剧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展出的粤剧粤曲通识,以通俗易懂的图文,让市民了解粤剧粤曲保护、传承、发展的历程。据悉,自本届粤剧周开幕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先后开展了共8项11场粤剧活动,线上线下观众累计近百万人次。

本届“深圳粤剧周”通过联动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粤剧粤曲团队资源,经报请市委大湾区办批准,升级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粤剧周”,以艺术展演、展示、交流等方式,搭建粤剧艺术的交流展演平台,涵养粤港澳地区同根同源的岭南文化。

接下来,罗湖将持续发挥粤港澳地域相近、文脉相亲、人缘相通的优势,进一步强化湾区文化交流互鉴、融合发展,着力培育湾区知名粤文化中心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非遗文化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