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亮空间推红利 助力深港融合加速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2-20 18:16

近日,2023深圳(罗湖)—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香港举行。会上,罗湖释放出多项重磅利好信息,携手香港在多领域签订合作备忘录,开启新一轮合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巡视员闫永清,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等出席活动。

本次交流会,罗湖与对口的香港商会、园区及社团成功签订合作备忘录。此外,罗湖还重磅推出一块近10万平方米的产业用地,以及可供深港高端商务服务、现代商贸、数字经济等使用的两个超百万平米级产业空间,助力深港产业深度合作。未来,双方还将在关联领域积极开展交流合作,推动港深两地更高水平融合发展,同时为罗湖打造“三力三区”、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罗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 副主席 符迪:

这次活动就明确了罗湖和香港两地的未来发展的一个规划和目标,这次活动聚集了非常多的两地合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包括社团,包括政商界人士的代表,大家就是献计献策,群策群力地去开展两地合作发展经济复苏的新局面。通过这两个地方的高度融合,可以作为大湾区的发展的核心引擎去做一个示范效应,并且把好的合作模式发展到整个湾区。

活动现场,罗湖区正式启动全国首场数字人民币跨境消费嘉年华活动,面向深港异地家庭或亲友、来深港人两大群体,送出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单笔最高达999元!罗湖区还将首发数字人民币硬钱包自助发卡机,活动将面向香港人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补贴,可用于罗湖食住玩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