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结对帮扶隆林县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2-22 17:15

2月20日上午,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会见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党政代表团一行,与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展开座谈,双方围绕东西部协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健生对多年来罗湖区为隆林各族自治县给予的技术人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帮扶表示诚挚的谢意。2022年,罗湖区已安排学校结对9对、医院结对3对,街道与乡镇结对5对,并安排社区、企业及社会组织与隆林60个村结对帮扶。据统计,罗湖帮助隆林各族自治县脱贫人口转移到广东就业1325人、帮助脱贫人口在广西就近就业667人,帮助农村劳动力转移广东就业1720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范德繁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对口协作各项工作,持续加大教师、医护人员到隆林支教支医力度,进一步强化产业帮扶协作机制,加强就业信息共享对接、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保障,因地制宜实施产业协作、易地搬迁配套等项目,切实提升当地群众收入。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健全联席会商、结对帮扶、考核评价等协作机制,积极开展沟通与交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携手奔向共同富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