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1-19 18:26

近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六十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领导在《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关于贯彻落实孟凡利同志到罗湖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牢记“三个务必”。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严肃认真开好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督促指导全区各处级以上单位领导班子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罗湖落地生根,全力打造“三力三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新篇章。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期“三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战略意义与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谋划推进辖区相关工作,高质量推动辖区“三农”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2023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意义,拿出实招硬招全力“拼经济”。要举办一系列促消费活动,发挥好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各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灾害发生,让群众安心安全“过年”。要坚持疏、管、控结合,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谋划部署、督导检查和值班值守,时刻保持应急指挥体系运转高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市领导批示精神,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市领导批示要求,加快推动罗湖焕发新活力,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落实好区党代会、区两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加快打造“三力三区”。全区各单位都要认真研究,优化工作架构,聚焦中心工作,把区委、区政府部署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