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罗湖: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基层党组织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1-16 20:02

近日,罗湖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各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益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柳光敏等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参加。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工)委分管党建工作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参会人员结合前期调研、日常业务督导等情况进行了评议。范德繁认真听取述职并作出点评,充分肯定各基层党(工)委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深刻剖析了辖区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区上下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按照市委的部署,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全面系统深入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到位。二要坚持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标准+质量+示范”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要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焦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四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进全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打造新时代具有罗湖特色的城区基层党建体系,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罗湖落地落实提供有力保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