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罗湖:安全暖心 伴你回家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1-18 18:35

为了让广大居民朋友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在春运高峰来临之际,罗湖区认真落实各项应急保障方案,对辖区春运工作进行全面周密部署,保证旅客平安、有序、温暖出行。

根据全市春运客流预测数据, 2023年罗湖区预计旅客发送量约达88.74万人次,同比增长约一倍。为更好服务旅客,罗湖区迅速增派警力、义工、安保等队伍,在各卡口进行帮扶指引、秩序维护等工作。针对特殊旅客,开通绿色通道,并在深圳火车站设置了24小时应急医疗点,提供更多有温度、暖人心、接地气的服务。

罗湖区春运专班现场指挥  钟国海:

交通城还有广场,我们都各增加了5个流动厕所,便民行动,我们(和)麦当劳有每天都搞一两个钟头的爱心赠送,咖啡奶茶,傍晚还会跟义工团队跟市民送一些姜糖水,这些爱心活动。

春运期间,罗湖交警大队设置机动整治组、巡逻监控组、定点值守组等,并在深圳火车站周边四条道路进行全天候巡逻管控,对火车站内限行区域开展电动自行车劝阻行动,确保场站交通畅通。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罗湖大队东门中队二级警长  陈泽萍:

全力做好火车站周边的交通疏导,违法整治,隐患排查等工作。还将同步开展四项专项整治行动,夜间酒驾统一行动,拼车包车、超员、疲劳驾驶整治行动,重点车辆精准查缉行动以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整治行动。

应对节后返程高峰,罗湖交通部门根据每日夜间22时至凌晨6时列车到站罗湖的时间,对全市15条地铁线路每天延长营运1小时;延长6条公交线路罗湖端始发时间;加强出租车实时调度,保障巡游车辆合理安排,全力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  刘景峰:

我们交通部门会根据铁路部门对节后返程的一个铁路预售票的情况,以及终到客流的一个预测,我们会安排现场工作人员,在深圳火车站的的士站值守,根据现场的客流,用深圳市出租车智能化调度系统调度全市出租车企业,就近到深圳火车站进行一个接送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