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坳下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开展助力“心”成长青少年专注力培养工作坊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 时间:2023-07-24 10:53

专注力是青少年儿童探索客观世界、获取知识和智慧的秘钥。注意力不集中已经成为众多家长关注的问题之一。为培养社区青少年儿童的专注力,帮助他们养成做事专心致志的好习惯,2023年7月19日下午,在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开展助力“心”成长青少年专注力培养工作坊提升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破冰游戏“数字观察”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使他们对自身专注力有了一定的认知和关注。在“看图计数”“数字解密”“单手画图形”“树上找人头”等几个游戏互动中,社工则以全面训练孩子们的视觉注意力、大脑反应力和感统训练力为目标。活动过程中,孩子们投入了“十分”的专注力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竭尽全力、协同攻坚,大家亲身体验感悟集中注意力的重要性,从中感受到集中注意力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任务所带来的自信感和愉悦感。游戏结束后,大家踊跃说出自己的感受。王同学表示,“认真观察、带着目标专心听和思考,再集中注意力就可以顺利打开专注力的大门,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自己受益匪浅。”活动最后,社工老师引导孩子们积极反思自己的日常生活、学习中的行为习惯中的问题,共同讨论出专注力集中与不集中的差别,提醒他们要注重提升综合素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次专注力培养工作坊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对于专注力的理解和兴趣,趣味闯关游戏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兴趣,同时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在趣味游戏与学习集中注意力中结合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提升专注力的方法和途径,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培养优秀的学习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深圳市东西方社会服务社

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杨建红

2023年7月20日

03.jpg

04.jpg

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