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践行低碳发展 共建先锋罗湖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2-24 18:01

2月23日,“践行低碳发展 共建先锋罗湖——暨笋岗片区近零碳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罗湖区澳康达大楼召开。副区长肖嘉睿及相关领导与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肖嘉睿在致辞中提到,当前,罗湖正从打造“低碳先锋城区”、加快创建“三力三区”、“招才引智”等全方位多角度加快全区高质量发展步伐,在具体实施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其中,笋岗片区成为全市首个近零碳排放区域试点项目;知汇广场成功申报深圳市近零碳排放试点。正在建设中的深圳市儿童公园、翠湖文体公园等一批零碳示范公园,构建了“公园-类公园”的全域公园创新体系,推动了城区空间低碳高效转变。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知汇广场参观近零碳排放建筑项目。据了解,知汇广场是罗湖区新型业态的商业建筑,这里既是新能源汽车销售集聚地,也是近“零”排放智慧园。通过运用光伏发电、智能充电、柔性增容等多种能源技术,实现“源网荷储”一体化和能源管理的数智化升级,预计在项目全生命周期内,可减少3960吨碳排放,到2025年建筑碳排放总量实现下降47%。

接下来,罗湖还将在人民南路综合改造工程、水贝黄金珠宝集聚区及周边景观环境提升项目上开展低碳建设工作,应用近零碳建筑技术、可再生建筑材料、智慧化运营方法,打造深圳市首批“绿廊”式国际街区,全面助力罗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低碳先锋城区建设,开启罗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