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罗湖黄金市场 开年消费火爆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2-23 18:22

火爆非凡的黄金市场、水泄不通的柜台,满载而归的顾客,这是罗湖水贝开年以来,每天都能见到的场景,今天,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感受黄金消费市场的火热。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黄金承载着美好的寓意和情感诉求,小孩佩戴的平安锁、结婚时的“三金”、“五金”、代代相传的金镯、项链等。

市民 肖小姐:

我刚才就看到一个古法黄金手镯,很漂亮很古典。我想着一年到头了,金价现在跌了一点,我想买一个镯子,它又保值、又漂亮。

市民 姜女士:

因为我也是在深圳待了差不多20年了,所以说我们像买黄金这些,也没有说一定要认准品牌店,只要是真正品质好的黄金就可以了。

在罗湖水贝黄金珠宝片区,平均每天黄金珠宝营收达2.7亿元,而引得消费者蜂拥而至的背后,离不开紧跟时代的时尚设计与先进工艺,以及罗湖区对黄金珠宝品牌的大力培育。

赛菲尔珠宝营销副总经理 张午锟:

第一个是就这种收藏类的,可能很多买了3斤,5斤以后克重比较大,在结婚的那么几天佩戴一下;也开发了一个轻克重的三金,不光在婚礼现场可以去佩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会去进行一个佩戴。

瑜悦珠宝 首席设计师 郭瑜:

在设计上我们也会用到新中式的国风为主,例如以前的黄金只是纯黄金设计,那么我们现在会融入小的翡翠、珍珠、玛瑙,还有一些比较好玩的元素去加以设计。

罗湖水贝线下交易持续火爆的当下,商家们还积极行动,依托互联网平台,尝试多种销售模式创新,其中,水贝万山珠宝文化产业园作为官方认证的直播基地,2022年线上黄金珠宝实际成交金额,是2021年的2.5倍。

深圳市水贝万山电商直播平台 总监 吴亦宏:

之前我们的补货渠道,补货的天数都是两天、三天一补,那么现在我们基本上每天卖完以后,我们每天上午都要去到各大的展厅、各大供应商那里去补货。

深圳市水贝万山珠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陈晔平:

去年一整年通过直播电商,我们园区的不完全统计,应该超过了50个亿的销售额,那么未来的话,特别是今年,我们会通过内容创作营销的手段,各方面的努力,我们力争今年突破百亿。

近期,罗湖组织辖区黄金珠宝企业形成商贸交流团,前往泰国曼谷开展经贸交流活动,以更加开扩的视野辐射全球,朝着成为 “世界宝都”目标,不断前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