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罗湖百家珠宝企业赴泰国开展经贸交流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2-24 13:48

2月22日,为期5天的泰国宝石与珠宝展在曼谷拉开帷幕。借此契机,由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牵头,深圳珠宝博物馆等单位组织的近200人的罗湖黄金珠宝企业商贸交流团前往曼谷参加经贸交流活动,开拓商机,获取更多合作机会。泰国宝石与珠宝展在世界上久负盛名,是最具影响力的珠宝交易会之一,其整合了以曼谷为中心的泰国珠宝首饰行业上下游各类供应商和服务商,为世界各地的彩宝采购商提供面对面的高质量交流机会。

泰国珠宝商协会副会长 黄海中:

对于我们泰国来说,中国是最重要的客户源之一。泰国是宝石之都,而中国又是对宝石需求最高的国家。当我们谈到彩色宝石的客户群体时,我们过去会想到美国、印度,然后才是中国,但现在中国俨然是第一个客户源。所以我非常荣幸能有中国来到本次展览。罗湖的购买力对泰国人民来说也是一次机遇。我们和罗湖之间能达成良好的合作关系。

本次交流会汇集百余家深圳珠宝企业,包括罗湖区黄金珠宝产业链成员单位、国内龙头珠宝企业、水贝片区中小微企业等“珠宝天团”,这也是近三年来中泰黄金珠宝行业企业间的首次交流。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表示将充分利用协会资源,为中泰珠宝行业专业交流添砖加瓦,让国际顶尖珠宝商快速了解中国黄金珠宝之都——罗湖,力求促成中泰黄金珠宝源头需求对接。深圳珠宝博物馆则将与泰方探讨利用博物馆行业公共服务平台资源,加强两地珠宝文化交流与合作,展示泰国珠宝精品,向国内消费者宣传介绍泰国珠宝文化特色,更向全球珠宝行业推介深圳珠宝,讲述水贝传奇。

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 黄志勇:

组团到泰国参观这个珠宝展,收获很多。我们看到了泰国的很多优势,包括红蓝宝、彩宝这种加工,这种不可替代的工艺。观察到泰国珠宝市场设计、工艺等等,所以我们也知道泰国的优势,取长补短,我们以后要加强合作。

深圳珠宝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总裁 魏翔:

值得我们学习的是以做事业、做百年企业这样一个心态,更好的专心产品研发和技术升级,以更好的满足国内珠宝玉石消费者对于产品的更高品质的追求。

通过本次经贸交流活动,作为中国最重要的珠宝产业集聚地的罗湖,将不仅为国内企业带来在彩宝矿石资源整合、宝石切割技术、珠宝制造工艺等方面与泰国行业面对面切磋交流的机会,更为我国黄金珠宝企业在泰国以及周边国家市场拓展商脉、谋取更多发展提供机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