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罗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2-24 18:00

2月22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六十六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益川、区政协主席柳光敏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抓好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高标准做好救治药品、诊疗设备等医疗物资储备,积极推进基层医疗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抓实抓细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的防疫工作,强化风险预警研判机制,提升防控救治和应急能力。

会议要求,要紧盯服务,加大企业纾困帮扶力度。要紧盯招商,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要加强5支青年招商先锋队和10支街道招商队联系和交流,形成招商合力。要紧盯消费,充分利用深港通关后庞大流量,深挖流量经济,真正把人的流量转化为商户的流水、企业的营收,转化为城市的消费和经济。要抢抓大宗商品消费“风口”,在新能源汽车、二手车方面集中发力,形成区域独特优势,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要紧盯固投,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加快大梧桐生态融合区、清水河总部新城等重大片区、重大项目建设,强化固投项目调度频率与力度,紧盯投资进展,加强分析研判。要认真谋划面向未来的新项目,努力形成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要健全机制、强化督查,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