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精准防 稳增长 惠民生 现场直击

暖心在一线丨南湖街道“核酸采样小屋”亮相街头 遮阳帐篷为居民“躲避”烈日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7-28 12:06

罗湖家园网讯:疫情当前,核酸检测成为居民的“日常打卡”。为了保障高温下核酸检测的日常运行,罗湖多措并举开展降温解暑措施,近日,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和遮阳帐篷在罗湖区南湖街道文锦社区亮相,为烈日下的“大白”提供了舒适的核酸采样工作环境,同时,也为前来核酸采样的市民缓解暑热。

7月25日,记者来到文锦社区核酸检测点,在现场可以看到3个移动式小屋,分别是休息屋、物资屋和核酸采样屋。只见核酸采样小屋下面有四个轮子,小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由移动。与传统的帐篷式采样点相比,核酸采样小屋采用全封闭结构,屋内配备空调和新风系统,形成正压空间,有效防止室外病毒侵入,构建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此外,休息屋内还放有休息椅及日常物资,供工作人员及时休整。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现在天气炎热,看到一线工作人员在高温下工作很辛苦。于是,我们根据实际需求,立即对接企业安装移动核酸检测站,并配备空调,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文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主任吕明跟记者说,“在一线工作人员倾力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做核酸检测的市民也纷纷配合排队,鲜有矛盾的发生,大家不约而同的默契,汇聚成暖流,让核酸检测既有防护力度、也有温度。”

在南湖街道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在空调集装箱房内开展采样工作。窗外,市民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整个流程安全方便高效。现场还搭建了遮阳帐篷,为前来核酸采样的市民缓解暑热。据统计,南湖街道这个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每天累计完成8000人次以上的核酸采样工作。

除了“人力”支援,“物力”支援也没落下。考虑到大部分核酸检测点的现场工作人员要在高温下工作,南湖街道周边商户及居民自发送来米汤、甘蔗汁等防暑物资,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清凉”。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谢秋平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