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税务送社保“大礼包” 罗湖数百小微企业受惠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时间:2022-07-14 17:05

罗湖家园网讯:“今年疫情对黄金珠宝行业影响挺大的,各个部门都在积极行动,人社局的补贴刚刚到账,现在税务部门又上门送政策送福利,享受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真是太及时了!”深圳市魅力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树标如是说。

为落实制造业小型微利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补贴政策,加大支持企业纾困发展的力度,深圳市罗湖区税务局、社保罗湖分局近日在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了“社保费政策进企业”宣传和缴费服务活动。邀请10家黄金珠宝企业,围绕制造业小型微利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补贴发放的适用范围、补贴标准、发放流程等内容向参会企业进行了政策宣讲,并倾听企业对税务部门社保费征管、服务等方面的意见。

据了解,根据《关于实施制造业小型微利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补贴的通知》,税务部门对在我省注册、累计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6个月以上(含6个月,费款所属期自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的制造业小型微利企业按其实际缴纳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5%给予补贴,每户不超过5万元。

罗湖区税务局立足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一方面成立专项工作组,梳理新政变化、办税流程等内容,简化内部流程,缩短审核时间;另一方面多渠道了解企业需求,多方式开展政策宣传。通过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推进政策落实,确保税费红利“精准落袋”。经初步认定,罗湖区有近700家小微企业符合补贴发放政策,目前税务部门已发放社保费补贴155.26万元。

此外,除税务部门主动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将补贴发放到企业银行账户,符合申领条件但未收到补贴企业,可主动向税务部门申请领取补贴,税务部门审核确认后将集中发放。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