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意气风华正年少,少年先锋口琴合唱汇报演出圆满举办

  •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罗湖大件事
  • 时间:2022-07-25 10:26

罗湖家园网讯:7月17日下午,在深圳市慈善会•青少年素质教育基金的资助下,由罗湖区妇女联合会指导,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承办的“少年先锋——中学生素质成长服务计划”之口琴红歌合唱团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妇女儿童活动大厦六楼举行。30余名少年儿童及其家长齐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歌唱祖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与微笑》,一组歌曲合唱拉开了本次演出的序幕。“……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少年先锋们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口琴齐奏、女生小合唱、口琴三人小联奏《学习雷锋好榜样》、《卖报歌》、《蜗牛与黄鹂鸟》,一个个节目让人眼花缭乱,台下观众更是掌声不断。

合唱和合奏部分结束以后,懿米阳光总干事黄霞以口琴五连奏开启了第二篇章。黄霞表示,口琴是“口袋里的音乐”,能够让她在必要时随时向大家展现自己,打造个人IP,同时也表达了对我们的少年先锋们的美好期望,希望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砥砺前行,共同进步。

男生独唱《黄种人》、口琴独奏《歌唱祖国》以及女生独唱《一杯美酒》等节目再次将活动推向高潮。《黄种人》一曲唱出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情,而口琴独奏《歌唱祖国》再次表达了祖国的美好祝愿,带有西北风情的《一杯美酒》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祖国的壮美。

紧接着,口琴合唱班学员和家长合奏一首《听我说,谢谢你》,既表达了对指导老师郭恭喜连日教导的感谢之情,也表达了对工作人员的感恩之情。郭老师随后则以一曲《疼爱妈妈》和口琴独奏《运动员进行曲》再次展现了自身非凡的实力。

演出的最后,全体人员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次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以初心,敬党心。喜迎二十大,童心心向党。

“少年先锋—中学生素质成长服务计划”项目是为落实好“双减”政策,弘扬罗湖区“先锋精神,奋斗文化”精神而开发运营的项目。项目在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的同时,满足中学生多样化需求,拓展课后服务渠道,做强思想道德与文化素质服务,培养中学生的创新意识,促进其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项目分为四大营队,分别是口琴红歌合唱营队(共25课)、红色学习之旅营队(3次学习之旅)、手工创意营队(中国结课程3次、内画课程6次、衍纸课程6次)、红色教育舞台剧课程15次。自项目开展以来,服务人次已达1290人次,各类课堂深受服务对象喜爱。

来源:南方都市报 见习记者 林敏儿 通讯员 王琪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