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体育教师参与隔离酒店防疫工作 翠茵学校李喻获评罗湖区年度教师“特别提名奖”

  • 来源:深圳+
  • 时间:2022-07-25 10:26

罗湖家园网讯:7月18日,罗湖区基础教育系统中小学“年度教师”评选中,深圳市翠茵学校教师李喻获评“特别提名奖”。



李喻是翠茵学校体育老师,从教8年来,他带领学校篮球队组织参加比赛,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曾获得罗湖区体育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评“深圳市优秀教练员”“罗湖区优秀教师”“罗湖区优秀教练员”等荣誉称号。



李喻勇于担当,2020年多次下沉社区参加抗疫工作,有条不紊在核酸采样点进行扫码,在社区工作站开展信息排查,去居民家中上门进行信息排查等工作,出色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今年1月13日,刚新婚不久的李喻,更是舍小家为大家,毫不犹豫地来到大鹏新区坝光片区的隔离酒店,参加为期一年的防疫工作。2月6日,他更是主动申请进入需要穿大白的区域开展工作,高质高效地协调各功能组的日常保障工作。



在这里,身穿“大白”,连轴转的忙碌和疲劳都是常态。李喻回忆,曾经有天下午3点一批密接者被送来隔离酒店,他从下午3点一直坚守一线岗位到晚上9点,饥肠辘辘,感觉连脱防护服的力气都没有了,但是受过严格穿脱培训,他还是不敢马虎,这次用了20分钟左右才脱下防护服,比平时慢了5、6分钟。



晚上九点半,李喻拿了一个盒饭回到房间,一瓶水被他一饮而尽,瞬间连饥饿感都没有了。拿起手机,他看到关爱群内有几名晚到的客人反馈还没吃饭的问题。正愁如何解决此事,忽然想到了他的“珍藏品”——随行李带进来的牛奶、饼干、蛋糕。

李喻把它们悉数拿出,分成3份,然后换上防护服,快速找到求助的客人。但是,有两名客人婉拒了,因为他们认为防疫人员更加辛苦,更加需要补充能量,所以没有收下食物。其中,有一位阿姨得知李喻是一名教师以后还给他竖起了大拇指,她说:“没想到‘大白’的队伍中还有教师在,为你们点赞。”后来,这位阿姨还在群内写了一封表扬信,李喻顿时感觉到被认可、被赞扬的味道是甜的。



师者大爱,善者仁心,从教育一线到抗“疫”前线,李喻用爱与责任构筑了疫情防控的屏障,用师者担当,践行罗湖教育人的先锋精神,演绎了“家国情怀”的最好一课。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