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罗湖:“雏鹰”汇聚 蓄势待发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7-25 10:26


罗湖家园网讯:为抓好年轻干部的源头培养,帮助新入职公务员更好地成长,日前,罗湖区“雏鹰训练营”暨初任公务员培训班第一期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采用“课程+行走+实践”三站联程模式,分“政治历练和党性修养、‘七种能力’提升和急难险重平台实践赋能”三个主题,培训内容中既有系统的“思想铸魂”,又有艰苦的“实践赋能”。在层层递进、多样化的课程形式中推动学员从“课堂”走向“岗位”,从“聆听”走向“实战”,帮助新入职公务员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

结业式现场,五组学员围绕培训的主题,通过演讲、视频、情景剧等方式生动展示了各自的培训成果。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对以后的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罗湖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通过搭建党建引领重大项目攻坚、青年干部招商先锋队等平台,让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通过连日来的培训学习,学员们的进步和成长也获得了充分认可。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培训为起点,把所学所获应用到未来工作当中,不断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持续提高“七种能力”,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 万象罗湖”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志鹏 车欣 编辑 谢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