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罗湖举行“政协委员名医”健康讲座

  •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 时间:2022-06-30 18:17

罗湖家园网讯:“健康是1,其它的都是后边的0,1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6月22日下午,罗湖区首场“政协委员名医”健康讲座在罗湖区委二楼会议厅举行。来自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的康楷教授用科学、通俗的讲解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的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教大家如何告别宫颈癌》的健康讲座。首场活动吸引了来自罗湖区国库支付中心的70多名“女神”参加。

罗湖区政协副主席罗建林、罗湖区国库支付中心主任邓敏怡、罗湖区卫健局二级调研员刘岭、罗湖区政协提案委四级调研员刘日雄、罗湖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陈传德等出席。

今年4月,罗湖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在新一届区政协委员当中,有来自市人民医院、市职防院、康宁医院以及罗湖医院集团10多位名医大咖。此次大会,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共收到包括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推进罗湖口岸经济带建设等提案205件。其中,有关文化、教育、卫生、体育方面的提案57件。

为了充分发挥“委员名医”的作用,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使罗湖医改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罗湖区政协拟联合罗湖区卫健局,在目前全市最大型的社康中心——翠竹街道社康中心设立“委员名医工作室”和“界别委员工作站”,让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打通市民看病的“最后一公里”,让辖区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就诊名医,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同时,还将成立讲师团开设“健康讲座”,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工厂、学校和社区,用实际行动诠释守护生命的医者形象和履职尽责的委员情怀。

宫颈癌虽是威胁女性朋友生命和健康的严重疾病,但做好健康知识普及,定期的筛查,做好宫颈癌HPV疫苗注射,女性朋友是完全可以告别宫颈癌的,就像50年前告别天花病毒感染一样,可以告别宫颈癌。“作为一名罗湖区政协医疗组的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一名妇科大夫,我特别关注的是咱们女性朋友的健康。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政协委员的身份,履职委员职责,创造更多普及健康知识的机会,让更多的女性朋友能够认识到如何保护自己的健康,进行自我保健。”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康楷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罗湖区共有114.3万人口,其中,女性目标管理人群有21.2万。“我们计划通过三年时间把每一个女生的健康档案都建起来,进行筛查,特别通过体检,做到早筛查,早发现、早介入,早治疗,兑现罗湖医改不让辖区的女神们得晚期的乳腺癌和宫颈癌的承诺。”罗湖区卫健局二级调研员刘岭介绍说。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记者 肖兵峰 裴冕 吴怡然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