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防疫专车”全程闭环接送 罗湖东晓街道为涉疫考生暖心护航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6-30 18:11

罗湖家园网讯:昨日,我市中考拉开帷幕。上午7点,家住罗湖区东晓街道的中考考生小敏仔细地确认考试证件和文具,她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坐上了“防疫专车”,踏上赶考之路。由于小敏是居家隔离人员(非密接、非次密接),考试结束之后,她仍由专车送回,全程闭环转运。

“从4天前街道就安排专人上门,每天为孩子进行核酸采样,学校里的老师也跟我们即时沟通,社区工作人员还细心帮我们打印准考证、核酸检测结果等,特别感谢所有人的帮助。”看见女儿顺利前往考场,小敏妈妈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她表示:“这几天一直在担心疫情会影响考试,现在一切有序进行,我也放心了,希望她在考场上好好发挥。”

据了解,罗湖区东晓街道共设有翠园东晓中学、松泉实验学校两个考点,共有3名涉疫考生。在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保障中考顺利进行,东晓街道近期针对应急响应、考生闭环转运、考务组织、安全保密、物资保障等开展全要素应急演练,不断完善细化处置流程和责任分工,为中考暖心护航。

负责转运考生的工作人员温志忠介绍:“涉疫考生已经严格落实4天4检,考试全程也都是闭环的,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中考这个关口很重要,我们能做的就是竭尽所能,让孩子顺利中考。”

记者在现场看到,东晓街道两个考点都设置了考生通道、发热通道,并配置了临时隔离场所,在显眼处均有“请佩戴口罩”“保持两米距离”的提示,同时配有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避免送考家长聚集。“送考之路很顺畅,考前一小时孩子就已经进入考点。”送考家长郑女士告诉记者:“在政府、学校的保障之下,孩子考试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希望孩子们能旗开得胜。”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许舜钿 通讯员 蔡欢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