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

深圳罗湖区莲塘街道启动重点人群抗原自测试点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6-30 18:17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选取莲塘街道先行试点,免费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抗原自测工作。

抗原检测操作简单、快速方便,有需要的居民应如何申请抗原自测?目前,只要居住地或工作地在罗湖区莲塘街道,具有新冠病毒肺炎“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且出现症状5天以内的人员,或者是涉疫“黄码”人员可免费申领抗原自测试剂。

居民可通过“i罗湖”小程序进行抗原试剂申领,申领成功后抗原自测试剂将由罗湖医院集团互联网医院免费配送到家。

抗原检测15分钟内即可出检测结果,居民在检测结果出来后需通过“i罗湖”小程序核酸抗原栏目进行结果上报。若居民未及时上传检测结果,将会进入区应急排查系统新冠肺炎抗原检测排查专项,由社区网格员督促上报结果。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许舜钿 通讯员 张土轩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