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

莲塘街道启动新冠病毒抗原自测试点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2-06-30 18:17

罗湖家园网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罗湖区选取莲塘街道办事处作为试点免费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抗原自测工作。6月22日下午,罗湖区在莲塘街道华润万家广场以“健康生活,由你我开始”为主题举办了启动仪式。

▲医务人员演示抗原自测。受访单位供图

当天活动现场摆放了关于抗原自测的横幅、易拉宝、宣传折页、卡片等,有医生坐诊现场接受咨询。不少居民前来了解抗原自测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观看了新冠病毒抗原自测演示。

除了华润万家广场宣传活动外,莲塘街道还在鹏兴二期,三期、名骏豪庭、桐景花园、聚福花园、莲馨家园6个点开展宣传活动,共发放约2000份宣传资料。

如何申请抗原自测?只要居住地或工作地在罗湖区莲塘街道,具有新冠病毒肺炎“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且出现症状5天以内的人员,或者是涉疫“黄码”人员可“免费”申领抗原自测试剂。

居民可通过“i罗湖”小程序,进行抗原试剂申领,由罗湖医院集团互联网医院免费配送到家。

抗原检测15分钟内即可出检测结果,居民在检测结果出来后通过“i罗湖”核酸抗原栏目进行结果上报,若未及时上传检测结果,将会进入罗湖区应急排查系统新冠肺炎抗原检测排查专项,由社区网格员督促上报结果。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张土轩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