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一米视角”筑梦家园,文锦渡边检站与多家单位开展共建为儿童筑梦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6-01 14:55

罗湖家园网讯:一米视角是什么?

一米,是儿童的大致身高,即站在儿童的高度来看待事物。

在这个高度,你能看到什么?

各类天马行空的想法、奇思妙想的巧思、琳琅满目的创意,犹如满天星辰般闪烁。

在第72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助力深圳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发展,推动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共筑美好“le家园”,文锦渡边检站以老旧游乐区和花园升级改造为契机,邀请了社区的大朋友、小朋友们一同为游乐区改造提供创意、想法,让小朋友当家,发挥想象力,把家园建设交给小朋友来设计。

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画笔、文字描绘出自己想要的游乐区设计方案,大胆地把想法融入属于他们的游乐区、花园区升级改造中,共同描绘游乐区蓝图。文锦渡边检站把决定权交给小朋友们,通过在最喜爱的绘画上点赞,每一个闪光点都将可能由画纸变成现实。

以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为导向,通过引导儿童理解如何美化家园、建设家园,学习如何深入发掘自己所生活小区环境的优缺点,梳理总结儿童对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从而带动家庭成员及更多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当中。

为了让孩子们的想法能让更多的人听见,更好服务其他社区的小朋友,文锦渡边检站与罗湖区妇联、文华社区等多家单位开展了共建,邀请到了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院主创规划师、罗湖区妇联、黄贝街道文华社区工作站的相关人士参加此次活动,把每一个创意都通过绘画大声讲出来。

“孩子们在每一个方案里都描绘出了自己心目中乐园的蓝图,每一个孩子都成为了设计师。他们尽情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在纸上,畅所欲言,这就是一种儿童议事的艺术体现。”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儿童友好城市研究中心主创规划师周雪瑞表示。

“社区孩子的成长始终是我们关心的一件民生大事,本次活动不仅是给孩子们一个展示的舞台,更为他们融入社区、助力家园建设创造了一个属于他们的演讲台。”文华社区党委书记何文胜说。

“今天这个活动,我们就想把舞台交给我们的孩子们,让他们来发挥、来设计、来筑梦,在他们最熟悉、最温馨、最热爱的家园里,把自己的创意、想法描绘到白纸上,由我们帮他们把梦想变成现实,筑造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乐园。”文锦渡边检站党委委员、副站长熊学农表示。

据悉,为儿童筑梦始终是文锦渡边检站党委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文锦渡边检站将努力营造社区“儿童议事会”的良好氛围,倡导在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中充分发挥儿童力量,从而为建设美好和谐的儿童友好社区贡献儿童智慧。

来源:深圳特区报记者 冯庆 通讯员 卢浩楠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