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黄贝街道2022年垃圾分类工作这样干

  • 来源:南方+
  • 时间:2022-05-30 14:31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黄贝街道召开2021年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表彰暨2022年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传达了深圳市关于推进垃圾分类全面融入基层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分析全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表彰激励垃圾分类先进个人,就2022年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

今年4月以来,街道共开展日间、夜间巡查30余次,巡查人员200多人次;共计入户宣传4000余户,发放宣传单张6000余张,开展社区微课堂20场次,覆盖宣传600多人次,面向督导员开展一对一培训330余次。此外,黄贝街道持续推进“不分类不收运”工作,辖区四月底厨余分类率得到有效提升,厨余量稳步保持45吨/日以上。

下一步如何开展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指出,一是加强开展宣传工作,提高入户宣传率,加强垃圾分类科普馆宣传推广,广泛发动市民(尤其是学生群体)参观;二是加强巡查检查力度,使用e分类平台进行预约巡查,提高检查预约率,联合各相关单位加强巡查,指导督导员更好履行督导职责,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努力完成市里下达24%厨余分出率;三是加快推进垃圾分类智慧监管,提高e分类平台覆盖率和使用率;四是推动垃圾分类纳入社区治理体系,落实市推进垃圾分类“铁十条”规定,结合街道实际,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确保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五是继续推进不分类不收运,以罚促改,对垃圾分类不配合或分类差的物业小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会上还就2021年垃圾分类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激励。根据各社区垃圾分类厨余量排名和督导员考核综合评分排名,黄贝街道决定对怡景社区朱芳丽、罗芳社区傅贵平、碧波社区卢涛和黄贝岭社区史雅菲等4名社区城管专干,王兰英、屈发平、任联宾等10名垃圾分类督导员予以通报表彰。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对下一步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高重视程度、积极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特别是根据近期深圳市制定《关于将垃圾分类全面融入基层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深圳市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铁十条”(征求意见稿)》要求,对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细化部署。要健全制度、协调联动,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祁觊 编辑 刘嘉敏

网民诉求

我要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