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周三相约罗湖书城,共同领略端午非遗风采

  •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深圳大件事
  • 时间:2022-06-01 14:55

罗湖家园网讯:作为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凝结着浓厚的民族情感。两千多年来,中华民族形成了吃粽子、挂艾草、赛龙舟等多种多样过端午的风俗习惯。时光变迁,这些富有文化意趣的节日习俗一直世代相传,部分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形式被铭记和传承。

6月1日下午,由深圳市文明办主办,深圳出版集团承办的2022深圳市“我们的节日·端午”非遗访谈活动将在罗湖书城三楼活动区举行。届时,知名文化学者南翔及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松岗龙舟赛传承人、民族英雄文天祥第二十五代传人文康宁将向大众讲述、展示深圳松岗龙舟赛的现状、发展状况及龙舟制作工艺,在普及非遗知识的同时,为市民朋友呈现丰富的端午节文化内涵。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将以直播的方式进行,市民朋友可通过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直播间观看活动。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谢湘南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