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罗湖

罗湖发100万酒店消费券,酒店“宅度假”走俏

  •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罗湖大件事
  • 时间:2022-05-05 10:02

罗湖家园网讯:睡到自然醒、在泳池边晒太阳、在花园里露营、在高空餐厅享受美食......父母口中“你出来玩就是在酒店睡觉”的唠叨照进现实。疫情下,即使“深蹲”也要换个环境调整心情,“罗湖酒店消费券”就能帮你轻松来一趟优雅的“轻旅行”。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推出新一轮促消费措施——“礼享焕新罗湖,惠享酒店补贴”,通过美团平台,启动“罗湖区助企惠民消费季”,向消费者陆续发放“罗湖酒店消费券”,助力消费市场复苏,提振市场信心。不宅家,不远行,城中乐的新型度假方式“宅度假”(Staycation)正在成为一种新常态。

深圳、罗湖消费券可叠加使用消费者享折上折

“五一”小长假的首日,美团酒店频道上线“罗湖酒店消费券”,消费券计划分2-3轮投放,第一轮发放的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4日,第二轮发放的时间为6月25日到7月3日,自4月30日早10点开始,每轮每期发放一次,先到先得,领完即止,活动先期发放100万元。

具体如何领取?关注“礼享罗湖”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数币红包】选择【美团酒店消费券】根据指引进入申领页面,可享受满200元减80元、满300元减100元、满500元减200元等优惠。活动期间,用户根据消费券规则,在美团平台内挑选指定产品并下单,达到满减门槛时,系统提示可选“罗湖酒店消费券”相关抵扣券,选择后进行抵扣,即可享受满减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罗湖酒店消费券”不仅可以与早前深圳市政府发布的“深圳酒店民宿消费券”叠加使用,还可同时与商家提供的折扣优惠叠加使用,享受“超低价格”。用户只需要在美团或大众点评APP首页搜索“乐购深圳消费券”或“深圳消费券”进入活动页即可领取“深圳酒店民宿消费券”,可享受满600减300、满400减200等优惠。也就是说,两券叠加最高可优惠500元,消费者可享受折上折优惠。

“宅度假”成就地过节新玩法

疫情下,大批市民出行计划受到一定的限制和影响,外出旅游仍困难重重。久卧家中百无聊赖的时候,大家便花空心思去想如何逃离斗室,“宅度假”(Staycation)应运而生。所谓“宅度假”,即是在假期宅在当地酒店享受各种完善的设施,品尝异国美食,在有限的空间吃好玩好,不宅家、不远行、城中乐的的一种疫情后的旅行新方式。

罗湖惠民消费券到手后,各路酒店推五花八門“宅度假”优惠套票促消費,冀开拓年轻人客路,跟上“宅度假”潮流,为酒店业开拓新商机。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深圳香格里拉酒店就推出结合住宿与自助美食、室外泳池、健身中心、花园露营、亲子活动等各类组合型产品的假期套餐,营造一种城市户外度假的新“休憩体验”。

而罗湖区另一家万豪旗下彭年万丽酒店同样推出各类优惠的特色餐饮客房组合产品以及亲子IP主题房、童趣DIY等适合家庭出游的产品。其中餐饮客房组合产品中,包含一晚酒店豪华客房、双人自助晚餐及次日自助早餐的赏味云端客房套餐最受客人欢迎,原价近2000元的套餐,五一欢乐体验价950元,相当于低于五折的优惠。

“疫情期间尤其家长、小孩出行受限,但深蹲也要换个环境调整心情,酒店有小孩喜欢的IP主题客房,罗湖吃喝玩乐也方便”,家住深圳福田的陈先生表示在五一假期携家带口下榻罗湖五星酒店“宅度假”是更高性价比的选择。

香格里拉酒店总经理严伟佳表示,受疫情影响,度假型的本地客居多,也带火了酒店“宅度假”产品,同时餐饮酒店消费券的发布也能给到顾客惊喜,刺激消费。

观察:打造罗湖文化名片创建国际消费服务核心区

疫情影响下,“宅经济”正在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之一。在酒店内玩上两天,同时酒店回赠餐饮健身娱乐等优惠券,令住宿足不出户如同度假一样,酒店“宅度假”文化正在成为年轻人的心头好,节假日期间常一房难求。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深圳消费券的发放促进了新型消费,也加快了线上线下消费的有机融合,美团平台作为一家互联网高科技零售企业,有效地发挥了自身平台的优势和数字化的能力,助力线下消费复苏,推动了餐饮、酒店等行业的经济复苏。

深圳市酒店业协会秘书长马宁认为,政府的纾困政策对企业来说会帮助企业暂时缓解,但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还是需要靠自身的努力。“作为行业协会,我们也搭建了一些平台,帮助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从搭建采购供应链平台,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搭建数据平台,掌握市场动态,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搭建服务质量测评平台,不断提升服务;联动相关部门开辟新的销售渠道,帮助企业增加收益等方面不断赋能行业发展和进步。”

罗湖,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策源地”和特区初创时期的“主战场”,是深圳最早开发、最早建设的城区,也是深圳商贸流通大区、商业旺区和消费主阵地。今年罗湖区政府工作报告就提出,要创建国际消费服务核心区,全面推进东门步行街改造提升,打造集时尚、潮玩、体验于一体的活力商圈。积极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夜间经济。

“酒店业要积极迎接变化后的市场消费环境,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希望接下来在本地文旅板块上聚合行业消费平台共同推动行业复苏、恢复消费信心”,彭年万丽酒店总经理岑永瀚建议,应该更注重挖掘和推广罗湖自身的文化特色,比如它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的“市井烟火气”,将辖区内餐饮、酒店、文旅等资源都联动起来,推出“食、住、玩”轻旅行新体验,推动经济复苏。

来源:南方都市报 见习记者 林敏儿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