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最高20000元!符合条件的罗湖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快来申请这笔扶持资金!

  • 来源:晶报APP
  • 时间:2022-04-26 09:49

罗湖家园网讯:罗湖推出抗疫助企惠民纾困“十条”措施后,为市民送来及时雨,为企业注入强心剂,不少人已经收到300元补贴,还享受到租金减免。据记者了解,罗湖还将对2022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封控区、管控区内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所属街道社区审核后,按封管控时间分档给予每家门店最高2万元扶持。

据悉,封控、管控时间在8天以内的,扶持金额为1000元;9-14天的,扶持金额为3000元;15-28天的为6000元;29天以上的给予20000元扶持。扶持对象为申报单位注册登记在罗湖区,且实际经营门店位于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街道办事处发布通告确认的封控区、管控区内(时间在2022年1月1日之后),并在项目申报前已恢复正常经营且积极配合区政府防疫工作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需要注意的是,门店是指消费者获得商品或者服务的线下终端交易场所,包括沿街和裙楼门店。例如餐饮、便利店、五金店、美容美发、中介服务等门店。用于办公、展览的场所,及线上配送站点不在补贴范围内,在3月14-20日全市七天“慢生活”期间停业的不在补贴范围内。被多次封、管控的门店,可多次申请,第二次之后的申请按照封、管控累计时间核补扶持资金差额。

申报单位不受是否在罗湖纳入统计限制,扶持金额不受区级财政贡献多少限制。在区商务局进行信用核查前,在深圳信用网存在被列入国家黑名单、深圳市黑名单或有严重违法失信信息的不得获得扶持资金。多个门店共用一个营业执照的、一个门店拥有多个营业执照的,按照一家门店标准扶持;营业执照上的成立日期须在划定为封、管控日期之前。

记者了解到,符合条件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可在“i深圳-区级服务-罗湖区”或“i罗湖”端口进行线上申报,上传电子版材料,并准备好纸质申请材料等待工作人员现场核查,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逾期不提交材料的,视为放弃申请。如有问题,可拨打所属街道咨询电话,工作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

来源:晶报APP 记者 尹维颖 陈晓玲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