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闯关式”防疫 +“花式”欢迎 罗湖萌娃成功“投递”回园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时间:2022-04-20 11:58

罗湖家园网讯:“闯关式”防疫、玩偶迎接、采摘果实……4月18日,罗湖区各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返校啦!为了迎接孩子们的返校,各幼儿园严格做好了入校前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还准备了仪式感满满的入园活动,同时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常态化防疫——

保驾护航,严把入园防疫关

为确保小朋友们安全返校,罗湖区各幼儿园严把入园防疫关。如当天早上7点,在百仕达二期幼儿园门口,家长带着孩子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排在大门两侧,小朋友们经过园外测温——刷卡入园测温——洗手——晨检这四步才可进园。

为了最大化地减少接触和聚集,守住幼儿返园的第一道疫情防控防线,罗湖区嘉宝田幼儿园实施“错峰轮班”返园,即明确每一个班级的接园时间段,轮班接园,每班的具体入园流程实行“三道防线,三检三查”,同时开设专门的“消杀通道”对幼儿被子集中消杀后再送到各班级。

春源幼儿园同样采取小中大班“错时错峰”入园,还有家长义工在离幼儿园门口将近30米的家长缓冲区协助维持次序及收集资料,老师则手持白名单一一审核资料。在经过一系列的“安全检查”后,小朋友们返回幼儿园,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天。

多彩活动,入园仪式感满满

玩偶迎接、采摘果实、气球拱门……孩子们通过学校精心准备的仪式感,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缓解了返校后紧张的心情。

罗湖区海丽达新港鸿幼儿园的老师们扮成小老虎,在幼儿园门口迎接小朋友的到来,看到可爱的小玩偶,孩子们跑过去和小老虎打招呼。老师们还准备了“步步开心”的气球跨栏,小朋友们通过跨栏,收获满满的元气!

除了老师们,迎接孩子们的还有果实累累的香蕉树,罗湖区清秀幼教集团淘金山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幼儿园门卫及李工叔叔的帮助下,架着梯子、拿着工具刀,一同采摘香蕉,随后一边用软膜包住香蕉、一边讨论着“香蕉该同谁分享”……

小朋友们通过入园仪式,进一步调整了返校的心态,小可爱们的欢声笑语洒落在幼儿园的角角落落!

寓教于乐,迎接返校第一课

伴随“超级棒棒糖”之歌,沉寂了超长假期的操场终于迎来了生机,“老师,我好想你!”“终于可以上学了,老师抱抱!”老师温暖的拥抱,热情的击掌已被萌娃们成功签收啦!核酸检测时每个萌娃都是“超级猪猪侠”,坚强而勇敢!

“手心手心搓一搓”“手背也来搓一搓”,深圳天俊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幼儿园开展了必不可少的“安全第一课”。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老师穿插“妙趣横生”的小故事于其中,寓教于乐,逗得萌娃们哈哈大笑......

与此同时,莲南小学附属幼儿园进行了新一周的升旗仪式,特别之处是小朋友们在教室里通过电视屏幕参与“升旗”直播,而在国旗下的小标兵们也手举国旗,共同迎接返园后的第一课……

至此,罗湖区所有学段的学生都平安返校了。似乎他们陆续开启了“最短学期”,但从线上回到线下、从家里重返校园,变的只是学习方式和所处空间,学期从未被缩短……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谢粤蕾 通讯员 刘梁卓 各学校供图 编辑 刘嘉敏

网民诉求

我要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