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罗湖区海归协会妇联成立,“新兴”领域妇联组织队伍再扩大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2-05-05 09:00

罗湖家园网讯:4月28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海归协会妇联”)成立大会在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功召开,代表着罗湖区“新兴”领域妇联组织队伍又进一步扩大。深圳市人大领导、原市妇联副主席蔡巧玉,罗湖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海归协会妇联成立大会上,来自深港两地的20多位精英女性代表们共同为心目中的执委、主席候选人投出庄严的一票。据悉,超过65%的参与投票代表们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其中,当选的海归协会妇联主席黄敏青,是罗湖区妇联第五届妇女代表、区妇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区第六届政协委员,她特别关注女性领导力的发展。2018年受邀担任智联招聘“她世界•她力量”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深圳论坛的颁奖嘉宾,分享职场正能量,为更多的职场女性铿锵发声。同时,在协会发起“SHE SAYS”女性论坛,专注于开展女性话题的分享,引导女性完善强化自己的领导力、影响力和团队驱动力。

会上,罗湖区妇联副主席田林向海归协会妇联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在座的各位代表们都是深港经济文化技术交流重要力量,在各自的业务领域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希望海归协会妇联未来能发挥组织力量,创新工作模式,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开放的心态,在“新兴”领域力求构建立体、多元、紧密、开放的妇联组织体系,为妇女姐妹们建起一个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更好地团结海归协会妇女群体的力量,共智共创,共建共享,营造积极向上的巾帼形象,为罗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大会结束后,“自我绽放,悦纳幸福”沙龙活动正式开始,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达到8.32万人次。

其中,罗湖区妇联邀请了“懿家成长”系列家庭教育公益名师伍伟(微微老师)围绕家暴事件为妇女代表们讲授“女性如何提升自我价值,构建属于自己的幸福婚姻”公益课程。让我们感受到了每一位女性都有直面困境、创造幸福的能力。女性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是自给自足、造福社会、传承家风,左手家庭,右手事业,女性可以有无限可能。

姐妹们围坐一起,围绕“巾帼创业促发展,和谐社会共创建”“共建绿色家庭,共育时代新人”相关主题的开放性话题展开讨论,各抒己见。大家从不同的角度重新审视女性在家庭和职场中遇到的问题,也分享出了作为一名海归女性在创业上的创新发展,帮助大家实现自我成长,助推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大力营造关注、关爱女性的浓厚氛围。

座谈会特别邀请到深圳市人大领导、原市妇联副主席蔡巧玉作为点评嘉宾,蔡巧玉过去长期在妇联系统工作,拥有丰富的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经验,她一直在关注和研究当下深圳女性成长和家庭教育的问题,蔡主席从深圳女性在家庭和职场中双重定位和角色担当,做了精彩的点评,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开创了海归协会妇女工作的新纪元,同时能够加强同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及海外华侨华人妇女、妇女组织的联谊。

据悉,深圳市罗湖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成立于2016年6月7日,截至2022年1月,协会正式成员已有300多人,其中深圳市第七届政协委员4位,罗湖区人大代表7位、政协委员11位,成员多分布在深港澳地区,港澳人士占25%。自成立以来,在罗湖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协会组织开展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论坛、企业走访、创新创业思享会以及公益慈善等各类活动755场,为海归人才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成员加深对各行业各领域的了解,为深港经济文化技术交流贡献力量。同时,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归·家”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通过公众号平台为海归人员提供政策解读服务,团结服务广大海归人才。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汪朝晖 黄如菊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