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返校倒计时,罗湖小学开展应急演练织密安全“防护网”

  • 来源:晶报
  • 时间:2022-04-11 14:02

罗湖家园网讯:按照计划,4月13日、14日罗湖的小学生就要分批返校了。小学返校进入倒计时,校园防疫工作如何保障?出现紧急状况如何处理?深圳市罗湖小学早早行动,于4月10日下午3点,罗湖小学利用周日集中组织开展新学期新冠疫情防控演练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校教职工对于新冠疫情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全校师生的新冠疫情防控意识,为师生顺利返校保驾护航。

罗湖小学学校领导、行政、班主任以及后勤人员都全程参与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罗湖小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流程有序进行,分别模拟了学生入校、学生入校体温异常、教室内晨午检、可疑病例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学校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密接者/次密接者、出现聚集性疫情、学校出现重点人群个案等场景。在校长邱洁苡的统一指挥下,模拟当出现以上情况时,学校如何有序及时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并迅速采取上报、隔离、消毒等应急措施。

本次演练按照既定预案准确高效地完成了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任务,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演练完成后,邱洁苡组织全体参加演练的人员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反思和改进,保证当真正发生状况时有序高效守护全校师生安全,同时确保方案实用性、有效性、科学性。

通过此次演练,各教职工更加熟知应急处置过程,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进一步完善复学后防控疫情的相关制度流程。为守护师生安全提前筑起长城,密织防护网,为顺利开学打下一针防患未然的“疫苗”。疫情当头,罗湖小学的教师们用自己的切身行动为学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晶报 记者 顾蓉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