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社区

莲南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线上读书分享会好精彩

  • 来源:
  • 时间:2022-04-24 09:23

罗湖家园网讯:“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人间芳菲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光。4月23日上午9点半,深圳市莲南小学全体师生开展“春日书语”线上读书分享会,分享阅读之乐趣,畅享书香慢时光。

此次线上读书会由莲南小学综合处朱莉老师主持,分四个篇章进行。学校各年段师生代表分享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成果。

第一篇“绘声绘色”,由莲南小学莲馨校区朱淑梅老师带领学生分享绘本故事《我的情绪小怪兽》。师生盘腿坐在地上,用沉浸式体验的方式一起读绘本。朱淑梅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快乐、忧伤、愤怒、平静、害怕”等情绪小怪兽。紧接着,同学们身穿代表各种情绪的服装,化身各种“情绪小怪兽”,通过丰富的表情和肢体律动展示不同情绪的特点,快乐温馨的场面让人印象深刻。

第二篇章是由三(3)班田梦瑶同学推荐一本好书《绿野仙踪》。这也是莲南小学公众号阅读专栏“跟莲莲南南一起读好书”本周的荐书内容。田梦瑶同学深情款款的讲述让听众沉浸在小说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中,小读者分享的读书心得激励人心,催人奋进。

第三篇章是四年级学生诗歌朗诵和诗歌创作,孩子们浪漫的诗心在这里得到了舒展,他们通过配乐朗诵、给诗配画、编辑诗集等活动,表达了对诗歌的热爱和追求。孩子们根据当下疫情的现实创作的诗歌更是才华横溢、令人赞叹不已。

最后,五(1)班吴尚嵘同学带来了四大名著《水浒传》的精彩导读。小说中“行者武松、花和尚鲁智深、智多星吴用”等角色在吴尚嵘同学的解读下逸趣横生。首尾的配乐《好汉歌》让人听来荡气回肠,中国剪纸艺术呈现的人物角色更是引人入胜。评论区的同学纷纷点赞留言,一定要好好读一读经典名著《水浒传》。

副校长魏薇对本次线上读书活动做了精彩总结。她对每一个分享篇章进行了回顾,充分肯定了师生们丰富多彩的读书创意和读书活动。《水浒传》的导读像震撼人心的大鼓,催人奋进;诗歌朗诵及创作则像余音袅袅的洞箫,韵味悠长;绘本的演读就像明净无暇的水滴,映照出纯洁的童心;好书推荐则像淙淙山泉,智慧之流奔涌不息。

世界读书日,莲南师生相聚云端共品书香,老师们用童真的心为孩子种下一颗阅读的小种子,期待来日长成参天大树。

来源:晶报 记者 顾蓉 通讯员 朱莉/文 黄立谨/图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