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又一批“神兽”顺利投放!直击罗湖区中小学生返校首日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4-11 19:08

罗湖家园网讯:春日洋洋,艳阳高照,伴随着春天到来的步伐,又一批“神兽”顺利投放。熟悉的校园铃声再次响起,阔别数月的课堂又热闹起来,4月11日,罗湖区小学一年级到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各中小学校贯彻市、区返校防疫要求,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校园秩序平稳、广大师生健康平安返校。

罗湖实验学校:走上红毯拉满仪式感

蓝天白云下,背着书包的莘莘学子走上红毯,一旁的幕布写着偌大的八个字:罗湖实验、欢迎回家。深圳市罗湖实验学校的返校颇具仪式感,校门口一席红毯,校园栏杆彩旗飘飘,孩子们在一片喜气洋洋的氛围中回到学校。

为保障学生安全返校,全校教职工早早地做好迎接和防疫准备。返校流程井然有序,老师们拿着“大声公”指挥,班主任穿上蓝色防护服“坐镇”门口审核资料,孩子们间隔一米、安静等候资料核验。通过资料核验后,学生有序通过测温通道,在洗手池完成“七步”洗手,进入教室前再次测温,便能回到熟悉的课堂。

翠园东晓中学:“小老虎”列队欢迎

壬寅虎年,虎虎生威。返校首日,数只斗志昂扬的“小老虎”出现在翠园东晓中学校门前,只见它们整齐列队,向每一位抱着课本和行李的孩子们说“你好”。

这是翠园东晓中学为欢迎学生返校,举行的温馨复学仪式,还为孩子们派发了暖心防疫用品。“回家的心情好到爆表”“奋斗冲刺、金榜题名”……不少孩子们纷纷举着励志牌与“小老虎”合照,宣告新学年的奋斗目标。

松泉实验学校:专属核酸检测贴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为松泉实验学校的学生,拥有一份学校特别定制的“爱”。疫情当下,各式各样可爱的核酸检测贴纸成为“网红”,对此,松泉实验学校定制了专属核酸检测贴,每个测了核酸的学生都能领到一张。不少孩子领到贴纸后纷纷拍照打卡,只见贴纸上印着两只可爱的“吉祥物”,孩子们需完成七轮核酸检测方能集齐所有贴纸。

深圳奥斯翰外语学校:红旗下的热血少年

鲜红的红旗在空中飘扬,红旗下,是一群青春热血的少年。当天上午,深圳奥斯翰外语学校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复课升旗仪式。在校长的尊尊教诲中,孩子们认真聆听,为即将开启的线下课堂而高兴。

早在孩子们返校前,学校组织了全面消杀,完善入校流程。孩子们进校前,需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下,该校全面迎接高一至高三复学。

罗湖区诺思外语实验学校:左手书包右手行李

上午7点左右,罗湖区诺思外语实验学校大门外,带着浓浓返校期盼的学生和家长们早已提前等候在学校门口,左手书包右手行李,自觉列队等待核验,开启了初三学子春季学期返校的序幕。

返校情意切,防疫当居先。校门口,入校流程清晰明确,只见诺思学子走上红毯,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经过物品消毒、手部消毒、口罩更换,进入缓冲区,测温查码、核验资料进入校园。顺利拿到入场券后,学生方能回到教室。教室里,“欢迎回家”的字眼拨动学生们返校的心弦。班主任自创的一首无题小诗,将学生们的线上时光与线下相见相串联。

大望学校:一场特别的心理课

《疫过天晴向阳而生》,在大望学校,孩子们的返校第一课是一场特别的心理课。为帮助孩子们过渡线上线下课堂的转变,进一步调整学习心态,大望学校为初三学生准备一场心理课,重点强调返校后心理适调及学期计划制定。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