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2022两会 2022年主要工作

(八)狠抓政府自身建设,在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见实效

  • 来源:
  • 时间:2022-01-07 10:51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作风建设和廉洁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高质量开展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大讨论活动,带动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大力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最大限度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充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全力打造廉洁政府。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建立政府采购领域“黑名单”制度,强化财政资金审核支付,切实防范廉政风险。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充分发挥“廉洁教育百人团”“廉洁大讲坛”作用,持续做好廉洁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