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学会规范站姿 弘扬最美微笑传播志愿者风采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1-12 17:30

罗湖家园网讯:“原来,坐下之前,用手背抚平裙子会显得优雅,我之前都是用手掌的。”志愿者杨美霞说;“学了接待礼仪,才知道相互介绍时,客人有优先知情权。”志愿者王静说……11月11日下午,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参加“义成长义行动”志愿者成长小组的志愿者,进行了一场礼仪培训。不少志愿者表示,学到了知识和方法,不但懂得了志愿服务中应该具备的仪容仪表,也纠正了一些不知不觉间养成的小陋习,学会了让自己变得优雅起来。

主讲老师是深圳市义工联五星级义工,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黄艳兵,她一走进会场,优雅的气质,自信的仪态,富有亲和力的笑容,一下子就抓住了大家的眼神,也让她的授课更有说服力。黄艳兵结合自己在做义工期间看到的一些问题,有针对性地从形象礼仪、形体礼仪和接待礼仪三个方面讲起,并具体到微笑的三种维度、眼神交流时注视对方的正确位置,以及称呼礼仪、介绍礼仪等进行详细解说。

对志愿者在做志愿服务时的站姿,黄艳兵从理论和实践都做了具体的指导。她请大家在镜子前排好队,按照气质练习九点式,逐个纠正每个人的姿态,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条件传授保持美态的方法,并鼓励大家坚持每天练习,保持挺拔规范的姿态,不仅在志愿服务中,彰显志愿者的风采,也能在生活中保持优雅,把美好传递给更多人。爱美之心人人皆有,志愿者更不例外。大家认真聆听,按照老师的指导认真练习,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据负责活动的社工介绍,参加“义成长义行动”志愿者成长小组的志愿者都是社区里的骨干力量,他们平时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为社区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在疫情防控和创文期间,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无私付出,积极配合社区党委,一次次地完成了社区防控和创文任务。通过这次的成长小组系列培训后,他们将在未来的志愿服务中,指导其他人更好地保持志愿者形象,弘扬志愿精神,带动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建设和谐老围社区贡献力量。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