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邀请“点灯人” 洪湖小学落实“大阅读”理念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1-11-11 11:13

罗湖家园网讯:11月7日下午,深圳市洪湖小学特别邀请广东省“点灯人”校园阅读推广人陈冬平到两个学生家里,做家庭阅读和书香家庭建设指导。

陈冬平是中学语文高级教师,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是知名的阅读与写作研究者、实践者和推广人。他结合当前国家“双减”政策和深圳读书月,宣讲家庭阅读环境和亲子共读氛围与孩子健康成长的关系。

在两个学生的家里,陈冬平分别给家长和孩子就家庭书房布置作了专业指导,还推荐了一些适合孩子阅读的经典书目,希望孩子一要培养阅读兴趣,养成良好阅读、终身阅读习惯;二要阅读的“口味”杂一些、阅读的范围宽一点;三要注意挑选优秀书籍,多读经典作品。

陈冬平将自己的散文集《风从故乡来》分别送给两个孩子,收到赠书的孩子欣喜不已,家长们也对陈冬平上门指导表示感谢,表示要成为一个合格的阅读引领者,让家里处处有书香。

洪湖小学积极落实“大阅读”理念,努力把学校建成文化高地,先后邀请阅读推广人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共同为书香社会建设、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通讯员 黄鑫焕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