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内容

罗湖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选举产生新一届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班子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1-06 09:05

罗湖家园网讯:11月5日下午,罗湖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区政府领导班子、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委书记刘胜等领导出席会议。

经会议选举,周益川当选罗湖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德繁当选罗湖区人民政府区长,姚文胜当选罗湖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徐猛、卢耀明、谭会茹、曾正宏、王华生、陈磊峰当选罗湖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金平、夏东、于红军、冯健、肖嘉睿、詹辉、霍广勇当选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爽当选罗湖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彬当选罗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法律规定,须报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获颁当选证书后,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就职。

会议表决通过罗湖区八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以及关于罗湖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罗湖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周益川表示,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将和全体代表一起,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心尽力把罗湖的事情办实办好。未来五年,将是罗湖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的关键时期。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区有机统一,团结带领全体人大代表,按照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和工作任务,忠诚履职,昂扬奋进,勇于创新,努力开创罗湖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周益川要求,要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上来。要全力发挥人大作用服务中心大局,依法有效开展监督,推动重大工作部署和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要充分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切实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要着力解决民生实际问题,认真落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持续强化人大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全区人大工作的基层基础。

刘胜代表区委,向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班子、区政府领导班子、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法院院长和区检察院检察长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五年来,区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把宪法赋予人大的权力激活、做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积极改革创新,在经济发展、城区建设、民生改善、依法治区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区第八次党代会科学确立了未来五年全区发展的目标和任务,要实现区委擘画的美好发展蓝图,离不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以及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区人大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履行监督职能,进一步改进监督办法、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实效、健全监督机制。要积极探索人大履职的新途径和新方式,激发人大代表在全过程民主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联系机制、拓宽联系渠道,进一步建立健全多层级代表活动阵地,丰富代表履职形式。要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刘胜强调,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希望大家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在实际工作中带头弘扬罗湖人的先锋精神和奋斗文化,组织带领全体人大代表,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发挥积极作用。区人大常委会要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市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自觉适应新形势,不断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全体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当好代表、履行好职务当成自己的神圣义务,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和议事水平。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指导和督促“一府一委两院”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希望各位代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努力奋斗。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