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成色更足、成效更高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1-12 09:35

罗湖家园网讯:11月9日上午,罗湖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强调全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好用好“四史”教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苗传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例会暨巡回指导工作推进会精神。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胜,区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德繁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吕漫妮主持会议。区领导米勇参加会议。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以来,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罗湖区坚持在学深学实上下功夫,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宣讲200多场,2万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在创新特色上下功夫,艺述党史活动异彩纷呈,主题油画《东江纵队平湖站激战伪军大捷》亮相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并被永久收藏,“掌上党史学堂”答题人次超405万,浏览量超117万;在群众满意上下功夫,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改扩建一批中小学,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4290个,为39个老旧住宅区新装管道燃气,建成多个长者饭堂,推进并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区级百件重点民生项目已完成57项,43项按计划推进中,整体进度达到80%。

范德繁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从推动“民生七有”到实现“民生七优”;要压实责任加强督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建立长效常态工作机制,提高办实事质效,不断满足辖区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

刘胜强调,要以一抓到底的干劲和韧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罗湖落地落实,坚持服务大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目标任务上下更大功夫;要坚持务实为民,秉持一颗为民服务的心,保障民生有品质,大力推动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等民生项目,及时梳理总结接地气、暖人心、创新强、效果好的民生项目经验做法,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色更足、成效更高;要坚持督促指导,组织开展好“回头看”自查工作,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自身建设,坚持全身心投入、全方位了解、全过程参与,持续在提质增效上见实效。

林苗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增效;要深入细致做好查漏补缺,对照工作计划、任务清单,将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到位;要全力推进系列重点民生项目,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举措,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各项民生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完成。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