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粉丝福利

阅读为万象罗湖铺开满城书香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1-11-12 09:35

罗湖家园网讯:11月11日,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罗湖区分会场系列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罗湖城(以下简称罗湖书城)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书城罗湖城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罗湖区图书馆、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以及罗湖区各相关单位支持。

▲11月11日,滨河小学学生在深圳读书月罗湖区分会场系列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上带来诗文朗诵表演。深圳晚报记者李娴摄

据介绍,本届深圳读书月罗湖区分会场系列阅读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围绕“读经典、学新知、悠生活”主题,让经典阅读为万象罗湖铺开满城书香,让追求知识成为文明罗湖的高贵风尚,让读书成为罗湖人最具品质的生活方式之一。

读书月期间,罗湖区分会场将从罗湖书城出发,联动深圳地铁、辖区内图书馆、警队、社区、学校等单位,通过名家分享、主题书展、大众创作评选、罗图悦借、书香专列、换书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让每一位市民都能感受到读书的人文魅力。

深晚记者从现场获悉,读书月期间罗湖区将推出“蓝书封”少儿书封设计大赛、“传统新艺”“悠阅生活”“最·光影——电影展播”等260余项、1400多场阅读文化活动。现场,罗湖区分会场的主题宣传片《罗湖阅读地图》首发,从书香印记、阅读空间、读者心声三个模块,带领现场观众共同欣赏了来自书香罗湖的最美人文风景。

截至目前,罗湖区共计有14家书店、23家悠·图书馆和27台自助图书机及百余家图书角。从全国首家大型书城罗湖书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支柱罗湖区图书馆、独具特色的悠·图书馆,到“深圳最美校园图书馆”深圳市翠北实验小学图书馆,以及社区党建书吧、丁当达书店、西西弗书店、律簇书吧、荷美空间、便民报刊亭等,各类阅读场所遍布罗湖,让阅读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同时,为了更好地推进全民阅读工作,与社会各方携手共建书香深圳,启动仪式上特别进行了共读共建单位授牌仪式,现场共8家单位获得授牌,分别是:罗湖区桂园街道新围社区工作站、深圳图书馆、深圳市罗湖区图书馆、深圳中学、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深圳市滨河小学、深圳市翠北小学、中信出版集团中信书院。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实习生 谭婕 通讯员 邓媛方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