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内容

罗湖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闭幕!柳光敏当选为区政协主席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1-05 09:35

罗湖家园网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深圳市罗湖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1月4日下午胜利闭幕。在闭幕大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柳光敏当选为第六届罗湖区政协主席,罗力涛、廖锦文、罗建林、杨明、梁真当选为副主席,尉洁当选为秘书长,并选出第六届区政协常务委员共49名。

罗湖区委书记刘胜,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范德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益川等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大会通过了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决议。

柳光敏对不再担任区政协领导、不继续留任的部分委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六届区政协领导班子、常务委员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继承和发扬历届区政协的优良传统,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勇于担当,谋事创业,在协商议政中服务大局,在继承创新中增强活力,在履职尽责中主动作为,在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的新征程中,推动区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干出新样子。

柳光敏表示,要深学笃行保持政治定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之中;要服务大局更好献计出力,把协商议政的着力点放在落实“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上;要履职为民持续增添合力,发挥政协界别优势、渠道优势以及自身优势,帮助群众反映心声、排忧解难;要突出制度建设坚持双向发力,完善协商议题提出、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等机制;要担当作为永葆奋进活力,不断提高机关服务委员履职、服务发展大局的水平。

刘胜代表区委充分肯定了五届区政协的成绩。他强调,站在新的起点,罗湖发展踏上了新的征程,希望新一届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罗湖的可持续发展,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科学之策。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握方向上永葆政治定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聚焦发展大局,在参政议政上增强实效性,高度聚焦罗湖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建言“靶向性”、增强资政“含金量”;要促进民主团结,在合心合力上汇聚正能量,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参与社会治理;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尽责中展示新风采,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带头弘扬罗湖人的先锋精神和奋斗文化,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