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深圳罗湖:公租房“线上选”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 时间:2021-09-13 09:33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深圳市罗湖区创新公租房选房模式,公租房“线上选”,实现了公租房配租“一网发布、一键选房、一平台协同”。现已完成397套轮候库家庭和91套特殊困难家庭公租房两个批次的线上选房签约,选房平台累计用户数达1774人,参与线上选房用户1461人。

深圳市罗湖区分别在“i深圳”APP、“i罗湖”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公租房云签约”“公租房线上选房签约”服务,打破传统线下选房时间、空间的限制,远在外地甚至国外也可远程登录手机一键选房、签约。有2户患重病特殊困难家庭住院期间通过手机操作顺利完成选房签约,既解决了选房人因各种原因无法前往现场的困难,又最大程度减少了疫情期间人群集聚安全隐患,有效避免了因疫情选房活动再三推迟或延期导致群众安居计划落空。

深圳市罗湖区提前开通线上选房模拟公测,配合精心设计的“罗小住”卡通形象进行视√频动态讲解,让选房家庭提前适应、熟悉。严格遵循公租房选房规则,将现场选房的预选、正选、签约、补选环节完美“移步”云端全景式布局,实现户型、朝向、面积、交付时间等房源要素筛选与线上选房结果、签约情况同步,并串联成一个链条,一网发布、一平台协同,选房人只需掌上一键“下单”,可在3分钟内完成选房,比现场选房效率提升93%,最快的一户家庭仅用20秒就完成线上选房签约。

同时深圳市罗湖区用好智能语音电话、选房短信传输、选房结果播报系列“连环策”,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确保选房信息通知到位,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记者 李刚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