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内容

罗湖区南湖街道活动阵地揭牌为港人提供交流交往、共谋发展平台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1-09-07 09:58

罗湖家园网讯:9月2日,香港深圳南湖同乡会及南湖港人联谊会活动阵地揭牌仪式在罗湖区南湖街道向西雍睦豪庭举行。此活动阵地建设旨在为香港深圳南湖同乡会、联谊会会员及居深港人提供多功能的服务和交流场所,为港人提供交流交往、共叙乡情、共谋发展的平台。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出席揭牌仪式。

今年3月,在罗湖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局)指导下,香港深圳南湖同乡会与香港上水惠州公立学校紧密合作,帮助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回港应考的150名居深跨境学童,于深圳顺利进行考试。揭牌仪式上,香港上水惠州公立学校退休校长黄永强代表学校向罗湖区委统战部赠送"推动两地教育交流"纪念座。

吴欢希望香港深圳南湖同乡会及南湖港人联谊会积极利用好活动阵地,助力居深港人广交朋友,更好地融入"双区"建设;积极开展丰富的深港乡亲互动活动,涵养同宗同源的文化底蕴,更好地为在深会员和居深港人服务。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香港深圳南湖同乡会及南湖港人联谊会活动阵地、南湖街道向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香港深圳南湖同乡会围绕在会会员及居深港人的需求,策划精彩活动、提供精准服务,进一步推进深港两地居民交流的方式与方法。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通讯员 蓝凯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