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美!教室两面落地窗,罗湖未来学校迎首批新生

  • 来源:南方日报
  • 时间:2021-09-06 09:32

罗湖家园网讯:9月1日,由中建四局承建的深圳市罗湖未来学校项目如期开学。

罗湖未来学校项目位于深圳市北环路以北,占地面积14151.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631.8平方米,包括图书室、初中部教室、小学部教室、功能室(含实验室、美术室、舞蹈室、音乐室等)、办公室、体育馆、小剧场、食堂、室外运动场及其它配套设施,按九年制36班一贯制学校规划设计,可提供学位1680个。

据悉该项目定位面向未来、对标国际、适应智能时代。在空间上,学校采用了一个非常大胆的设计——教室的两面是全落地玻璃并与露台连通在一起,因此教室就像“透明”的一样,阳光充分地洒满教室,推开门即步入自然。另外,项目还采用LOW-E玻璃、可透视太阳能电池板、雨水收集系统、喷雾降温、地冷隧道、地板送冷风系统等多项“黑科技”,让学校充满未来感。

在建设任务繁重、施工工序复杂的背景下,项目部开局就遵循“起步即冲刺,开工即大干”的理念,科学策划、统筹管理、迅速推进,对工期节点进行合理计划安排,资源合理配置,确保安全有序推进各项施工任务。工程建设过程中,参建人员克服了高温雨季、疫情防控等影响,一鼓作气地完成桩基础工程、交付部分主体结构封顶、装饰装修、交付验收等任务。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 蔡敏玲 图片 蔡敏玲 陈熊海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