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93人工资被拖欠,罗湖警方依法严打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1-08-13 09:33

罗湖家园网讯:93人工资被拖欠,罗湖警方依法严打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今年以来,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深入开展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活动。8月4日,罗湖警方成功破获一宗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案件涉及拖欠93名工人工资,拖欠金额高达104万。

2021年1月,罗湖警方接到罗湖区人力资源局移交的深圳市某工程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之后东湖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走访案件受害者九十余人并做好证据收集工作。

经调查,深圳市某工程有限公司于2020年10月承接深圳罗湖某广场装修工程,招聘了100余名工人干活。工程完结后,该公司以各种理由无故拖欠93名工人工资,合计百万余元。随后,办案民警通过手头仅有的一点线索,在全国各地不断寻找受害者收集案件证据,经过抽丝剥茧的调查,终于掌握了足够的证据。

经过长时间的侦查蹲点与视频追踪,办案民警掌握了该公司法人陈某的活动轨迹,经过长达10小时的蹲守,最终在罗湖区水贝二路成功将陈某抓获。8月4日,陈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罗湖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罗湖警方提示,用工企业应当诚信经营,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报酬,警方将坚决严厉打击用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工资等恶意欠薪的行为。此外,劳动者在遭遇恶意欠薪时,应及时向人社部门或公安机关报案,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伊宵鸿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