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今起10个校外接种点开放

  •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罗湖教育
  • 时间:2021-08-12 09:52

罗湖家园网讯:“送到门口就行,里面有老师和志愿者带领。”8月9日上午,布心小学家长林先生在东晓小学接种点外等候孩子时,呼吁所有学生都积极到校接种疫苗,以便大家能安心地重返校园。

除了东晓小学,当天罗湖还开放了北斗小学、文锦中学、笋岗中学、桂园中学、罗湖外语初中学校、教科院附属学校等7个校园接种点,继续开展对辖区12岁-17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8月10日,罗湖开放了水田小学、螺岭小学一部、北斗小学、东晓小学4个校园接种点。

面向符合条件但错过校园接种安排的同学,8月11日,罗湖开放分布在各街道的10个接种点,根据接种点安排,学生可提前预约。

累计开展校园接种超40场次

截至目前,罗湖累计开展校园接种超40场次。各校园接种点均设置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在走访多个校园接种点后,南都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现场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各校校长都会在接种点现场全程跟进,并联动学校老师、家长义工、社工、交警等维护现场秩序;此外,区教育局领导也到各点巡查,并现场提供帮助,为顺利推进校园接种“清除障碍”。

关于本次接种点选取,该工作人员表示各街道都选了学校作为接种点,这些学校要具备较好的网络、场地等,从而可以承担其他学校学生就近接种的工作。此外,本次设置校园接种点是出于让学生更方便的角度,避免与社会人员都挤在场地有限的社康中心,有效降低学生感染的风险。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工作安排根据疫苗到位时间而定,随时都有可能开展,因此作为接种点的学校就需要及时迅速反应,并且在短时间内做好准备。为了顺利进行接种,罗湖各学校早在7月份就通知家长和学生,对全区学生参与校园接种疫苗意愿进行摸底。

家长呼吁学生积极到校接种疫苗

据了解,今年9月份升初一的学生仍由原就读六年级的学校组织到校接种。为了万无一失地接种,学生需要配合规定好的全部流程,如检查粤康码、身份证、知情同意书、自助注册码、口罩佩戴情况……这对于生活经验较少的低年级学生来说,难免有些复杂。对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是罗湖开设校园接种点的原因之一。

“妈妈送我来到后,拿齐资料后就不用担心了,因为都有义工、社工引导,不懂的话还可以及时问。”8月9日,在东晓小学接种点留观区,今年刚毕业于布心小学的宋同学觉得学校组织接种是比较方便的,“并且打完之后,医护人员会把留观结束时间也写在纸上,时间过了我们就可以离开”。

同样觉得方便的还有靖轩小学家委会成员杨女士,她9号上午9点多就到北斗小学接种点帮忙协调现场秩序了。“上个月老师通知大家报名,我们第一时间就报了。”杨女士表示孩子在学校打疫苗自己很放心,一方面可以避免在社康中心与社会人士的接触,有效降低感染风险,另一方面有校长、老师、义工等看护也很安心。

林先生在9号上午11点多就送孩子到了东晓小学接种点,把自己的手机给孩子带进去后,便与小儿子在校外静静等候。林先生告诉南都记者,家里大人都接种了疫苗,这次孩子由学校组织集中接种是便民、惠民之举。他呼吁学生们尽早到校接种疫苗,共同为罗湖疫情防控献上“一臂之力”。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谢粤蕾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