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区教育局与市属公办园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时间:2021-07-26 14:32

罗湖家园网讯:围绕“高质量、高标准”关键词,为办好老百姓身边的优质幼儿园,7月21日,罗湖区教育局与深圳市属公办园举行合作办园签约仪式,随后深圳市教育局调研罗湖学前教育座谈会召开。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罗湖区副区长宋强以及深圳市、罗湖区负责学前教育的相关人员,深圳市第一幼儿园等8所市直属公办园园长出席,罗湖区教育局局长殷刚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上,罗湖区教育局与深圳市属公办园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由市属公办园输入管理资源,推动罗湖区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殷刚表示,随着本次协议签署,双方将全面深化合作,进一步吹响罗湖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宋强指出,这是将10所新公办园委托市属园管理后,罗湖区对标“幼有善育”,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路上的又一里程碑。其表示罗湖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学前教育改革,在推进优质均衡和教育公平上出硬招、出实招,努力“打造深圳学前教育最佳样态”,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增添一道靓丽的色彩。

会上,王水发对罗湖区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表示肯定,并进一步提出三点希望。其表示,一是希望罗湖充分利用好8所公办园的资源,大力推动家门口优质园的创建,继续领跑深圳学前教育;二是希望罗湖接下来为全市提供集团化办园、学区化治理的升级版经验,供其他区参考学习;三是希望罗湖加强学前园长、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学前教育队伍学历要求,保障学前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

对此,殷刚表示罗湖学前教育将把这三点希望落实到位,继续学习市属公办园科学有效的管理经验以及先进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坚持将集团化办学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作用最大化,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随后,围绕办学质量、队伍管理、课程设置等方面,深圳市教育局调研罗湖学前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谢粤蕾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