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内容

深圳罗湖联手南科大开展合作

  • 来源:新华网
  • 时间:2021-07-19 11:36

罗湖家园网讯:7月16日,深圳罗湖区人民政府与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签署合作协议。罗湖区常务副区长范德繁、南科大校长办公会成员王苏生分别代表罗湖区、南科大签约。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金融、商贸、商务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

签约现场。新华网发

在签约仪式上,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林表示,罗湖是“深圳速度”的创造地。近年来,罗湖大力引进顶尖人才和创新团队,筹建黄金珠宝国际化人才培养载体,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融合项目,推动人才链深度融入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高品质宜居之城和可持续发展标杆。

成立于2011年的南科大,则跑出了教育跨越发展的“深圳速度”。十年来,南科大从一张蓝图发展成一所新型研究型大学。本次罗湖区与南科大签署合作协议,两者紧密结合、有机融合,将为罗湖区与南科大合作交流、优势互补、共创未来注入动能与活力。

当前,罗湖正紧紧抓住“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聚焦“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城区新定位,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依托南科大的科研、教育优势,在罗湖落地高端办学项目,将开创校地合作共赢新局面,促进科技创新和产学研深度融合,进一步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模式,促进罗湖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南科大校长薛其坤表示,南科大将紧密围绕罗湖的优势产业及未来发展规划,以项目为抓手,按照“校地合作、共同发展”原则展开合作。他期待南科大携手罗湖,共同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以实质性的举措共同推动“双区”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发展。

罗湖区与南科大将以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合作起点,借助南科大筹建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契机,探索分期共建“珠宝创意设计学院”。

来源:新华网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