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9个资助项目服务超2万人次!罗湖这场活动有“益”!

  •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罗湖大件事
  • 时间:2021-07-26 09:42

罗湖家园网讯:7月23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宝能特殊儿童康复关爱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第三期项目中期展示交流会在罗湖社会创新空间举行,9个公益慈善项目150多场服务活动让2万多人次受益。

本次展示交流会采取项目展示、现场答辩、资料审阅、专家点评等方式,从项目规范、执行能力、服务成效、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9个资助的项目,全面了解项目运行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项目实施效果等,以更好地对项目进行监管。

目前,各项目正有序有效开展,服务范围涉及儿童辅助、家长辅导、师资培训、就业赋能、社区融合等多个不同领域。截至目前,9个资助项目共开展各类服务活动150多场,受益群体超过2万人次。此外,本次资助的项目还涌现了“罗湖区学困服务推动与社工赋能共建计划”“星娃就业圆梦计划”等有创新、有特色、有实效的项目,为罗湖特殊儿童康复和特殊教育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小菊是一位ADHD(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孩子的家长,她无意间看到了“学习困难支援师资培育计划”的学员招募信息,她在报名的同时还给主办方写了一封900字的申请信,迫切想要得到这次培训机会。在培训课程学习中,35个课时的基础理论和实操指导她都坚持了下来,掌握了相应的识别能力和帮扶技巧。“授课老师的专业水准,很荣幸能接触到领域内专业人士,学习到系统方法,掌握了很多实用性强的技巧,自己也开始运用这些方法和技巧在孩子身上做尝试,这对家长自身和小孩来说帮助是非常大的。”小菊还向其他家长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学习经验,助己亦助人。

据了解,“宝能特殊儿童康复关爱基金”是深圳市宝能慈善基金会于2016年在罗湖区慈善会名下设立的关注罗湖特殊儿童及家长、特殊儿童组织及从业人员的成长和提升的专项基金。基金累计注资了360万元,从2017年以来,共开展了三期“特殊儿童社会组织扶持计划”,投入270多万元资助了20个特殊儿童社会组织的项目,涉及各类关爱服务领域,其中第三期于2020年启动,经项目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家社会组织的优质项目予以资助,资助金额近100万元。

罗湖区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项目路演交流会是一次尝试,希望以资助项目的运营和成长带动专业服务能力的提升,更希望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共同探索特殊儿童群体关爱体系建设路径,以及社会组织之间、社会组织与爱心企业之间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挖掘出质量高、效果好的关爱服务项目,激发和引导更广泛的爱心力量关注罗湖特殊儿童康复和特殊教育行业,共同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织密织牢“关爱支持网”。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罗湖大件事 记者 张一鎏 杨水清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