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扬起健康的风帆!罗湖区健康素养大赛正式启动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1-07-26 09:47

罗湖家园网讯:7月23日,首届罗湖健康活动月暨第七届罗湖区居民健康素养大赛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翠竹街道选拔赛也拉开帷幕,11支翠竹街道代表队在通过激烈的竞答后,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

罗湖区副区长陈龙兴,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主任韩铁光,罗湖区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刘岭,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张向阳,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卫民,翠竹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公共服务办主任杨薇等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罗湖区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刘岭在致辞中提到,举办居民健康素养大赛,旨在在全区营造一种全民学习健康素养知识的良好氛围,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宣传居民健康素养学习的重要意义。他号召每个人都要当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健康是1,事业、家庭、名誉、财富等是1后面的0,没有健康这个前面的1,后面有再多的0都没有意义!"刘岭说。

"健康责任我担起,社交距离需一米,公共场所戴口罩,咳嗽喷嚏遮口鼻……"现场,在翠竹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公共服务办主任杨薇的带领下,现场居民家庭代表及领导嘉宾齐声朗读《深圳市民健康公约》。

随着8位领导嘉宾及居民代表按下启动按键,印着"首届罗湖健康活动月暨第七届罗湖区居民健康素养大赛"的启动台缓缓翻开,标志着大赛正式启动。

据悉,本届大赛以"提升健康素养远离伤痛病恙"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版)》《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知识等。随着翠竹街道选拔赛的进行,接下来全区其余9个街道也将陆续开展选拔赛,各社区居民争夺晋级名额,最终优胜队伍代表各街道参加罗湖区决赛。

翠竹街道选拔赛现场,由于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的要求,并没有观众观赛,参赛队员及工作人员也认真做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防疫措施。但特殊的赛场并未影响参赛人员的热情,11支参赛队伍按顺序通过"未成年人挑战题""风险挑战题""视频判断找茬题",展现良好的健康素养水平。

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卫民告诉深晚记者,罗湖区一直致力于健康教育普及,希望居民通过大赛,能学习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健康技能。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将以健康素养大赛为契机,不断推进健康促进工作全民化和常态化,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