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路口值守、整治违停车辆……罗湖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网

  •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罗湖大件事
  • 时间:2021-07-26 09:40

罗湖家园网讯:当前,罗湖区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辖区多个部门街道陆续推出多种举措,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民办实事,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量。近日,罗湖交警大队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通过靠前指挥督导、对违停车辆加强管理等方式,保障辖区道路通畅、提高市民出行安全感。

一方面,在总结以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前组织谋划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思路。具体来说,依托大数据平台对辖区交通流量形势进行预判、制定有效工作方案,并对文明路口核心区域划分、远端管控、路口值守、义工引导、路段巡逻等工作进行周密规划和落实。

另一方面,加强重点路段、集贸市场、驻点酒店周边秩序管控和交通维护工作,确保交通畅通有序。其中,在辖区9个文明样本路口,罗湖交警采取“两班四转”的勤务模式,在7时30分至22时安排8至18人不等警力进行值守,通过采取处罚、教育等方式,加强辖区重点路口行人、非机动车劝导、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

同时,在罗湖区11条文明样本路段,罗湖交警根据辖区属地责任制,依托“铁骑巡逻,路段喊话”的方式,组织巡逻警力每班次各安排1组铁骑,采取高峰巡线平峰管面的勤务,使用车载喊话器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喊话劝阻,并对违停车辆加强管理。在平峰期,罗湖交警还对重点群体、重点路口开展集中整治,尽可能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在铁骑不间断巡逻的同时,罗湖交警还针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环境老旧、秩序混乱的场所开展精细化治理,整治车辆违停、行人非机动车横穿机动车道等交通乱象。数据显示,创文工作开展以来,罗湖交警已针对振业市场、惠民街市文锦分店、家友市场布心分店等3个集贸市场周边500米背街小巷开展综合治理,畅通背街小巷交通环境。

“群众的满意是对交通管理工作者最大的肯定。一直以来,罗湖交警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罗湖交警有关负责人说道,接下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提供服务,持续在交通管理工作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罗湖大件事 记者 陈杏花 王一琳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