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罗湖探索

  • 来源:    2019/12/26 11:54

    分享到:

(四)这一年,我们矢志不移推改革,用好“关键一招”破题开路,努力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探索

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改革开放先行区精神,持续推出22项区级重点改革和一批微改革、微创新,形成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改革新格局。一是机构改革如期高质量完成。把党建、安全生产、人才工作、文明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等职责写入部门“三定”规定,着力改变以往“运动式”“突击式”的工作方式。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建成服务保障机构93个,为退役军人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匾2万余块。二是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治理创新全面推开。按照政府与市场相结合的思路,公开招标选定品牌物业服务企业,进驻118个无物业管理住宅小区,将全区1011个物业小区纳入“物业分级管理+考核奖惩”体系。通过压实物业服务企业法定主体责任,规范依法履责行为,把物业小区打造成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新平台。相关经验入选全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实践创新项目”和“深圳2019治理现代化十大优秀案例”,以“小切口”撬动大变化。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搜索

论坛精华



居民诉求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