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景社区开展青少年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 来源:家园论坛    2019/12/26 15:0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增加社区儿童垃圾分类的知识储备,增强环保意识,怡景社区党委、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太阳岛幼儿园于2019年12月23日在太阳岛幼儿园运动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本活动邀请到了罗湖区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讲师——鞠雨擎,向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中,鞠老师用幽默形象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可回收的垃圾、其他垃圾(干垃圾)、厨余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所包含的物品有什么特点。之后,就是垃圾分类小游戏的环节,小朋友们积极的来到舞台上,拿着印有不同垃圾的图片,将其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这些小朋友们都很棒,投放垃圾的正确率超过了80%。鞠老师对容易投放错误的垃圾进行了说明。比如,大棒骨因为“难腐蚀”是其他垃圾,纸巾和厕纸由于水溶性太强是不可回收的垃圾。现场的小朋友和老师们认真的听着这些知识,不时的点头回应。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一起跟随着音乐跳起了环保舞蹈,将“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从我做起”记在心中。

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学习到了垃圾分类小知识,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会链接更多社会资源,为社区提供丰富有趣的服务。

来源:家园论坛  怡景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