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罗喀有爱一家亲——罗湖、喀什两地“最美家庭”开展结亲交流活动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4-04-02 09:44

罗湖家园网讯:3月30日上午,喀什市妇联赴深圳市罗湖区开展“石榴花 巾帼援疆行动”项目活动,罗喀两地“最美家庭”在东晓街道金啤坊家风剧场举办结亲交流活动。罗喀两地两两结对的24户“最美家庭”与罗湖区其他“最美家庭”代表等约150人欢聚一堂,为结亲仪式见证。

活动由深圳市罗湖区妇女联合会、喀什市妇女联合会、罗湖区东晓街道主办。

罗湖区妇联主席田林为活动致辞。田林表示,黄金珠宝产业是罗湖的特色产业,位于东晓街道辖区的水贝珠宝总部大厦是中国珠宝产业的领头羊,也是世界宝都。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宝石墙上,中国新疆的和田玉等玉石占有重要的版图。

罗喀两地“最美家庭”代表岳翠金和陈静分别做了交流发言。77岁的岳翠金分享了退休后与老伴相互扶持、热心参与公益活动的经历。来自喀什的“最美家庭”代表陈静则分享了她孝亲敬老、为孩子做好榜样的家风故事。

活动上,来自罗湖和喀什两地的24户“最美家庭”进行了结亲仪式,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在两地“最美家庭”的见证下,举行了东晓街道2024年“最美家庭”的颁奖仪式。此外,两地“最美家庭”开展才艺表演联谊活动,现场民族融合的气氛十分浓烈。

值得一提的是,港籍“最美家庭”代表吴翠青与姐妹们为表演合唱——粤语歌曲《友谊之光》及由深圳出品、央视龙年春晚大火的歌颂“最美家庭”的歌曲《枕着光的她》,以祝福罗喀两地的友谊之光闪耀。

在亲子参观活动中,喀什的“最美家庭”代表们还参观了市级儿童友好实践基地珠宝艺术世界、珠宝图书馆,了解水贝黄金交易中心“一件也是批发价”模式,以及金啤坊徐悲鸿画展、金威啤酒工业遗址等儿童友好基地。

一位喀什“最美家庭”代表说:“我将把罗湖之行的所听、所见、所思、所想带回喀什,讲给身边人,让更多人了解美丽深圳、美丽罗湖,以实际行动浇灌民族团结进步的‘石榴花’。”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张铭 通讯员 蔡芸伊 钱红 编辑 李慧